听闻少年二字,应与平庸相斥

【轲政】诱色(下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接龙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上一棒@:)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忘川荆轲x忘川赢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5.

荆轲第二次坠入深渊是和嬴政交谈的时候.

荆轲:"你为什么会选上我的父亲,另有所图?还是你的癖好就是喜欢,为了利益不顾所有人生死的人?"

嬴政:"如果不是因为利益,我想我就不会坐在这里了."

荆轲:"可是你就不怕坠入深渊吗?"

嬴政:"我们本就处在深渊里,只是没有一束光照亮我们."

荆轲沉默了,他承认他的生命中从来没有一束光照亮他所处的地方,也让他自己到底身处何方没有概念.

06.

荆轲:"后悔吗?"

嬴政:"什么?"

荆轲:"后悔为了利益和他在一起吗?"

嬴政:"不曾后悔."

荆轲:"为何?"

嬴政:"因为我们现在不就是彼此的光,互相照亮彼此身处何方吗?"

荆轲第二次陷入了深渊,也是最后一次.

07.

荆轲:我想,我在自己深处的地方看到了那束光.

评论(5)
热度(168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南北与谦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